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支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支部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 2021-07-26 来源: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 分享:
【字体: 打印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计量检定测试所支部迅速落实市市监局机关党委要求,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体目标,把握学习方向、明确学习重点、务求学习实效,立足实际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学习活动,不断把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聚焦“五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做实。领导干部带头学。班子成员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建立所班子成员、支委班子成员轮流讲党课制度,确保党史学习的针对性、实用性。党员干部天天学。支部党员坚持每天学习一小时,坚持原原本本、逐本逐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自觉增强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互相交流集中学。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固定学习日等活动,组织开展学习交流、集中研讨,保证党史学习时间、内容、效果落实落地。革命圣地现场学。支部坚持将红色资源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组织党员到广元红军文化园、木门会议遗址、黄猫垭战斗遗址等革命圣地,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道德品质。线上线下一起学。依托“学习强国App”、川观新闻、青年大学习等网络资源在线学习党史、参加竞答活动,线下组织党员参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观看革命电影、党史知识测试等活动,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

立足本职,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计量服务。加班加点完成“三区”45家集贸市场和物流快递共3600余台在用电子秤、电子台秤的周期检定和到期轮换燃气表40000余只,放弃下班和双休日休息时间,错峰检定医院各类医疗设备8000余台件,同时将计量与安全防护、计量与贸易结算、计量与健康等计量科普知识送进社区、医院、企业和普通家庭,持续提升百姓在民生计量中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助力企业提质增效。聚焦企业产品质量提升和实际生产中的计量测试问题,及时组织技术人员上门服务,截至7月,共服务510家中小企业,检定校准计量器具45949台件,梳理企业在生产过程关键参数测量、测试等方面需求20项,为企业在建立设备台账、计量管理制度、过程控制等方面提供系列免费咨询指导服务,切实发挥计量在服务经济建设中的基础保障作用。

市计量检定测试所通过学党的精神、讲党的历史、听党的故事、感悟党的伟大,激励全体干部职工进一步坚定初心使命,立足岗位职责,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动力,做好党的接班人,发展壮大计量事业,砥砺前行做好服务地方民生、服务经济发展。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