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实全力整饬作风顽疾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从严从实全力整饬作风顽疾

日期: 2021-07-23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要提高思想认识,抓实关键重点,动真碰硬整治突出问题,从严从实狠抓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到位、见实效……”

7月21日,利州区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召开的第二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就组织召开推进会,深入贯彻市委、区委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通报区局“刹四风、强作风、抓落实”专项行动开展情况,部署机关纪律作风整顿工作。会议要求,要把整治问题、提升素质、树立形象作为纪律作风整顿的关键环节,着力解决思想、作风、纪律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机关作风持续好转。

推进会后,根据市委、区委纪律作风整顿要求,该局成立了纪律作风整顿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从具体事情抓起,围绕突出问题细化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纪律作风整顿时间表和任务图。

在纪律作风整顿中,该局按照自上而下、分阶段实施的原则,对照12个方面突出问题,坚持从严从实,由表及里,通过自己找、领导提、群众评的方式,确定每个人必须整改的问题清单,逐条列出整改措施、狠抓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情况在一定范围内公布,接受干部群众监督。在纠治“四风”顽疾同时,该局还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局大力倡导和形成清廉、敬业、和谐、务实新风正气。


今年以来,该局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围绕区委“七破七治七立”和“九大举措”,落实落细整治措施,“全覆盖”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规章制度,以“改、清、督、查”为重点,深入整治顽症痼疾。已对各股室、基层所工作纪律、作风、效能等情况开展明察暗访18次,发出效能监察通报13期;对迎国卫复审、食品药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5次,发出行政效能提醒告诫书13份;向4个基层所派驻作风纪律督导员,已督促基层所解决问题8件;制定《干部职工日常行为量化监管预警实施办法(试行)》,对全局干部职工年度目标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及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进行量化评分考评,以“严”的制度进一步激发干部职工“拼”的干事精气神。今年上半年,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零投诉、零事故”圆满完成8次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荣获四川省“先进集体”称号。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