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召开“春雷行动2021”工作总结会议

广元市召开“春雷行动2021”工作总结会议

日期: 2021-07-07 来源: 执法监督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7月6日,市“春雷行动2021”工作总结会议在市政府应急指挥中心会议室召开。市政府副市长曹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李林桂主持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局长刘素英参加会议。

曹建奎副市充分肯定我市“春雷行动2021”成绩,并要求抓好“五个突出”,进一步为广元民生改善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一要突出冷链进口食品监管,加强疫情防控。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深刻领悟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事前做好宣传工作,让冷链食品的生产经营单位主动落实主体责任;事中做好监管工作,避免挂名式、点卯式、走读式检查,将防疫措施落实到实处;事后做好执法工作,对于监管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要严格执法。二要突出底线思维,严守“四大”安全。强化食品、药械化、特种设备和工业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确保人民群众财产和生命安全。三要突出攻坚克难,紧盯重点领域。要纵深推进长江禁捕工作、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做好扫黑除恶常态化工作,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做为新时代市场监管工作的目标和落脚点。四要突出务实求效,提升监管水平。深刻吸取省内外发生的安全事故,筑牢食品经营安全、食品生产安全和食品生产过程中的环境安全防线。增强工作主动性,落实“清单制”,提升行业主体和监管主体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防范重大突发事件发生,让安全生产意识入脑入心,维护我市社会大局稳定。五是突出作风整治,提升监管服务质量。要贯彻落实全市纪律作风整顿会议精神,并以为期半年的作风整顿为契机,大力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深化放管服改革,改进服务,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让市场主体活起来、强起来。

会上,陈怀乾书记通报了“春雷行动2021”成绩突出单位、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十大典型案件、社会共治先进单位、社会共治先进个人、十大典型案件、十大办案能手、十大春雷好新闻和十大宣传能手。刘素英局长全面总结了“春雷行动2021”工作。“春雷行动2021”期间,按照全省统一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28个部门同频共振,市场监管系统突出“防疫治乱保安全 提质稳增促发展”主题,做好省局6个“规定动作”,创新我市1个“自选动作”,扎实开展“春雷行动2021”。共查处取缔无证、无照经营92户,捣毁制假售假窝点13个,受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298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431.38万元,立案查处违法违规案件1783件,案值1230.3万元,处罚没款890.71万元,移送司法机关立案19件。市市场监管局在全省综合考评中排名第三,荣获成绩突出单位一等奖,苍溪县、剑阁县、昭化区、利州区市场监管局被通报表扬为先进集体,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2名同志被通报表扬为先进个人。青川县市场监管局查办的《四川某钢瓶检测有限公司出具特种设备虚假检验结果案》,入选全省“春雷行动2021”十大典型案件。省级表扬的先进集体县区政府代表、省级表扬的先进集体代表、社会共治先进单位代表等作了经验交流。

会议最后,李林桂副秘书长强调要抓好春雷行动成果的转化,创新举措,以创新下好市场监管治理的“先手棋”;要突出工作重点,对标全年工作任务,稳步推进既定目标的实现。

各县区人民政府、经开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市市场监管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等6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