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周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周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 2021-06-22 来源: 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622日,广元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市发展改革委、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城管执法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民政局、市民宗局、市市场监管局、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12个成员单位在市主城区永隆商场集中开展以“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为主题的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各相关单位共同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宣传,保健食品、农产品、水产品、粮食质量安全宣传,预防野生蘑菇中毒科普宣传,食源性疾病防控,合理膳食杜绝浪费和打击食品安全犯罪宣传等活动。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倡导合理膳食、杜绝浪费、科学饮食、营养健康理念,共享食品安全成果。此次活动共设立宣传展板12个,咨询台12个,悬挂宣传横幅6条,发放食品安全宣传资料18000余份。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是2021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的一部分,为全面提升全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共同推动广元市食品安全水平再上新台阶奠定了基础。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特殊食品科结合宣传活动,开展保健食品五进宣传活动,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理性消费保健食品活动中,工作人员结合当前广大消费者关切,特别是老年人群体重点关注的保健食品安全知识进行宣传讲解,重点讲解了保健食品和普通食品、药品的区别,帮助老年人正确识别保健食品销售陷阱,让消费者科学识别和理性消费保健食品。同时,结合婴幼儿配方乳粉消费提示,向现场群众讲解如何选购婴幼儿配方乳粉。活动现场发放特殊食品经营提示、消费提示等各类宣传资料1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27人次。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