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休假“不休市”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三提前全力保障民生安全

【我为群众办实事】端午休假“不休市” 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三提前全力保障民生安全

日期: 2021-06-17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全县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的端午节,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周密部署、严格监管、强化值守,全力保障节日期间市场秩序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提前部署、联动发力,深入开展食品安全监管。自5月27日以来,该局提前部署,采取局所联动、网格定责、打桩定位的方式,深入商超、冻库、农贸市场、餐饮服务单位、食品生产企业等场所开展冷链食品安全大排查大整改,全面压实监管责任,夯实冷链食品安全疫情防控基础。共排查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258家(次)、冻库108个,处理违规经营进口冷链食品单位4家,查封进口冷链食品2047.22千克,累计排查发现4类风险隐患问题268个,节前已全部整改到位。6月11日,该局会同县食安办再次召开食品安全大宣传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组织教科、卫生健康、公安等15个部门联动发力、协同监管,将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落实落细。

提前介入、强化督查,精准排查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端午节前,该局组织执法人员对全县公众聚集场所的电梯、供热企业的锅炉、液化气充装单位的特种设备以及大型游乐设施运营单位的开展了全面监督检查,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相关人员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严格落实特种设备注册登记、定期检验、操作人员持证上岗、电梯设备依法依规维护保养、健全相关安全管理制度及执行等事项,共发起行政指导2起,下达监察指令1份。同时,在节日期间,该局还将由值班领导带队每天对游乐设施等重点场所的特种设备安全和问题整改情况开展督查督办。

提前预警、强化值守,迅速处置消费投诉和突发事件。一方面,该局充分利用官方微博、微信等宣传媒介多渠道、全方位发布消费预警,宣传和普及端午节食品药品安全和省、市、县疫情防控要求和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提醒广大消费者科学、理性消费,通过正规渠道购买产品并保存相应购货凭证,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消费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另一方面,该局成立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小组,按照“属地管理、分工负责”的原则,实行节日24小时双人在岗值班,充分发挥12315线上消费者投诉举报平台的消费维权功能,及时受理涉及节日纠纷的投诉举报,做好解答、分流、督办等工作,确保市民消费诉求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苍溪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