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重拳打击10类违法行为

我市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 重拳打击10类违法行为

日期: 2021-05-13 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开展2021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的通知》,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舆论关注和市场监管风险压力大的突出问题,确定了10类严厉打击的违法行为为案件查办重点,将集中优势兵力,实施精准重拳出击。

一是销售药残超标的畜产品、水产品及未经检验检疫或检出“瘦肉精”的肉类,以及添加非食用物质、滥用食品添加剂、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生产经营注水猪肉等。二是宣称减肥和降糖降压降脂等功能的食品中添加药品。三是生产销售“偷工减料”劣质钢筋、线缆。四是生产销售劣质儿童玩具。五是中介机构“乱收费”。六是翻新“黑气瓶”。七是农村市场“山寨”酒水饮料、节令食品,包括市场混淆、侵犯商标专用权等违法行为。八是“神医”“神药”等虚假广告。九是火锅类餐饮业“地沟油”。十是白酒品质提升执法行动。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该行动作为解决地方经济发展痼疾、守护市场安全底线的重要平台,作为巩固“春雷行动2021”执法成效、提升执法队伍能力水平的重要手段,成立了“铁拳”行动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的协调机制,通过行动开展,依法查办一批重点案件,严惩一批违法主体,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有效遏制违法现象多发势头,着力化解和防范市场风险,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