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五一小长假:快乐出行 安全常随

五一小长假:快乐出行 安全常随

日期: 2021-04-26 来源: 市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由于受疫情的影响,近两年大家紧守门户,大大降低了旅游的机会,现在随着国内疫情的稳定,旅游业开始回暖,久居在家的人们,都想趁着这个春暖花开的小长假,好好出去走走看看。很多消费者已经做好了出行准备,广元市消委会在此特别提醒广大消费者:快乐出行 安全常随

        警惕“小广告”。不要轻易相信街头、社区、社交群、朋友圈等发送的旅游小广告,要从旅行社资质、消费者评价等多方面进行比较,不要陷入低价旅游陷阱,防止低价背后的种种消费“猫腻”。规范的旅游广告应有旅行社名称、许可证号,通过查询旅行社官方网站或APP得到相关旅行线路的详细信息。

        理性选“期货”:“期货”旅游产品低价和灵活的出行时间,这两大卖点迎合了大多数消费者的心理需求。这样比正常售卖期提前半年到一年的时间售卖出游产品,不仅给消费者预售充足的时间安排行程,还将大大节省出游成本。但是这与预付费储值卡类似,由于时间跨度长,行程计划可能会受到各种不确定因素影响,然而退费又存在种种阻碍。

        仔细看合同:消费者在签订合同时,不仅要警惕低价诱惑陷阱,拒绝接受霸王条款,还要明确旅程详细安排,看清是否有其它消费条件约定,押金退还条件等,对于模糊不清的条款应及时咨询,审查对方承诺是否逐一落实进合同。要根据旅游度假目的地特点及行程安排,选购适合自己需要的的医疗和意外伤害保险。

        自助重安全。户外活动项目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预定,不要贪图便宜购买没有安全保障的。在租用游玩工具时,建议要与当地老板一起对工具的外观或性能进行检查,必要时可以签订合同。参加涉水、登山、骑马、蹦极等具有一定风险和需要一定心理承受能力的旅游项目时,要特别考虑自身健康状况,做好安全防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