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喜报!全国先进,广元唯一!陶家宪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喜报!全国先进,广元唯一!陶家宪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荣誉

日期: 2021-04-20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4月16日,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家宪被表彰全国食品安全工作先进个人,是全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也是全市唯一被表彰的先进个人。

作为苍溪县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领头羊,陶家宪同志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初心使命,坚守“食者无虑、饮者无忧”安全底线,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他的带领下,该县食品安全总体环境明显改善,食品安全工作连续5年在全市考核中排名第一,工作经验多次获省、市市场监管局和市委、市政府领导肯定性批示,该县成功创建为四川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公众对食品安全满意度保持在98.8%以上。

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方面,他积极探索,勇于担当作为,以县委名义出台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实施办法》《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机制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意见》,构建了党委政府、市场主体、主管部门、监管部门和社会各方各负其责的食品安全”五位一体“责任体系,在全省率先走出了一条食品安全党政同责、齐抓共管的路子,补齐补强了工作短板。

在食品安全隐患治理方面,他攻坚破难,敢于改革创新,创新推出“一本台账查隐患、三张清单促整改、双随机抽查抓落实”的市场监管风险管控机制,实现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改、销号闭环监管。创新实施的“三证一险,两评一溯+协会自律”农村宴席监管模式破解了农村自办宴席安全监管难题,被《中国食品安全报》等媒体宣传推广。同时,以“春雷行动”为抓手,重拳整治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近年来全县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办食品安全典型案、大要案200余件,移交公安机关4件,捣毁黑窝点38个,该县连续8年被省、市局表彰为“春雷行动”先进集体。

在食品安全监管保障方面,他着眼全局、善于统筹协调,先后筹措资金600万元,完成31个乡镇食安办、10个基层监管所标准化建设,建成食用农产品快检室97个。通过公开招考、引进人才等方式充实基层一线监管力量50余人,解决乡镇食品安全监管人员编制62名,督促乡镇落实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人员807名。不仅于此,他还着眼“农田到餐桌”全过程安全,大力发展有机产业,推动食品安全质量全面提升。2017年以来,全县共培育猕猴桃等有机产品10个,获有机证书22张,有机产品总认证面积达8240亩。2020年12月28日,该县被四川省市场监管局认定为 “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苍溪局 徐坤琳 穆健民)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