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登记注册、信用监管暨非公党建工作会议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2021年度全市登记注册、信用监管暨非公党建工作会议

日期: 2021-04-20 来源: 登记注册科(行政审批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国家、省局2021 年市场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市2021 年深化商事制度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信用监管、做好非公党建等工作,4月1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2021年度全市登记注册信用监管暨非公党建工作会议。各县(区)局、经开区分局分管局长和市、区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出席会议并作讲话,会议由分管副局长李代根主持。

会上,通报了2020年度四川省营商环境指标测评结果,传达我市第五次营商环境联席会议精神;总结分析了2020年登记注册、信用监管、非公党建工作,并对2021年相关工作做出了具体安排部署。同时,还针对各县(区)局在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副局长李代根指出:2021年全市登记注册、信用监管和非公党建工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总局、省局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弱项补齐、探索创新。要在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上持续发力,全面落实“一窗通”受理,用好用活“营商通”和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拓展电子营业执照应用场景,持续推进“证照分离”改革,全面推行简易注销以及住所和经营场所分离登记试点改革;要强化信用监管,冲刺2020年度市场主体年报公示,深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确保清单之外无检查,实现联合检查比例达到70%以上目标,开展好“无证无照”查处工作,提升“管”的实效性;要深刻认识加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对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做优的重要性和推进党的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围绕建党100周年谋划好活动,进一步巩固扩大非公经济组织“双覆盖”,积极打造示范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非公有制经济高质量发展。

最后,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作了重要讲话:她肯定了我局2020年牵头的营商环境指标测评取得的优异成绩,要求2021年度要继续保持成绩,克服困难,创先争优,更上一层楼。她强调: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落实“放管服”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主动作为,履职不越位,高标准推进、高质量完成。二是要深入贯彻并强化《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学习,营造我市市场化、法治化营商环境。三是咬定目标,以目标为导向,精准发力。针对存在的短板弱项,发挥牵头部门作用,努力将问题转化为成果。四是创新工作方式,积极探索为民服务的新路径。要借鉴发达地区的先进经验,结合实际突破瓶颈,总结提炼形成自己的经验并加强宣传。五是携手发力,实现“1+2”合力效果。一方面要与县(区)局打好“协作战”,另一方面要向省局积极争取支持,形成上下联动,相互支持,提高工作质效。六是抓企业党建促发展。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企业特点形成企业文化,深入开展“万人进万企”活动,为企业发展注入动力,实现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共融共进。

(登记注册科 邓筱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