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出台十条硬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出台十条硬措施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 2021-04-16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放管服”改革,全面提升市场监督管理治理和服务能力,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昭化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立足市场监管部门主责主业,突出监管与服务并重,助力昭化经济发展。

“十条措施”主要从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许可效率等6个方面,提出了全区市场监管领域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需要落实践行的任务要求。

在优化审批流程,提高许可效率方面,推行“全程网办”“一网通办”和“不见面”办事,全面实施“证照分离”改革,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探索实行登记资料容缺受理机制;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行政许可事项实行全程跟踪服务,做到提前介入,全程指导,全程陪办,跨省通办;所有行政审批事项限时办结,做到“三减一零”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零费用。

在改革监管方式,提高监管效能方面,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除直接涉及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等特殊行业、重点领域外,市场监管领域的行政检查实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全覆盖,其中联合检查抽查事项不低于70%,减少对企业的检查频次。

在秉持以人为本,重塑执法理念方面,坚持行政处罚与规范教育相结合的原则,慎用行政处罚和行政强制,实行“首违不罚”行政执法制度;落实大要案件查处回访制度,结案3个月内进行回访,主动听取意见和建议,纾困解难,协助问题整改。

在增强服务意识,提升监管能力方面,加强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质量安全法治宣传教育、专业培训和业务指导;创新监管方式,做实分类分层监管和信用监管;强力推进质量强区战略,加强有机产品业务和标准制订指导,巩固四川省有机产品认证示范区创建成果。

在包容审慎监管,支持创新升级方面,对网络订餐、社区生鲜配送、学校营养餐集中配送等食品经营新业态,在保障食品安全的基础上,进一步精准服务,鼓励支持食品经营领域创新;进一步深化品牌强区战略,鼓励商标注册和专利申请,深入开展打击假冒伪劣和侵犯知识产权执法行动,加大“昭化造”产品的保护力度。

在加强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加强执法人员监督管理和教育培训,规范行政执法程序,公正文明执法,严格执行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基准和重大行政处罚决定集体讨论制度。(向冰彬)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