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药械法规、疫情防控及安全监测培训

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全县药械法规、疫情防控及安全监测培训

日期: 2021-04-16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做好2021年全县药械安全工作,增强主体意识,维护公众用药用械安全,2021年4月15日,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全县药械法规、疫情防控及安全监测培训会。县级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负责不良反应监测人员、药品连锁公司、单体店负责人、以及县局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共9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特邀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王克坤主任、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罗晓勇院长进行相关授课培训。县卫生健康局党组成员、县人民医院院长罗晓勇先后围绕医疗机构药事管理的工作实际,通过对典型案例的分析、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如何创新举措,更好的做好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报告的收集上报工作;广元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王克坤主任就药品不良反应监测法规、新冠疫苗疑似异常接种反应监测、化妆品不良反应报告上报、不良反应监测实例等进行详细的分析和讲解。

培训结束后,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曲明对2020年全县药械化监测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成建在听取汇报后提出2021年工作要求:一是要求各药械化经营使用单位要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和遵纪守法的底线意识,加强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全方位提升质量管理水平;二是要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不良反应/事件要做到应报尽报,落实好各项监测要求,整体推动全县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要求各基层监管所要坚定守住药械安全底线,持续提升药械化监管能力,加大此类案件查办力度,严惩重处违法行为,形成强大威慑力。

本次培训内容充实、简洁易懂、针对性强,既对以往工作现状进行了总结分析,又拓宽了视野、明确工作思路,大大提升了全县药品监测人员的知识储备和工作能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