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打好“舌尖保卫战”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打好“舌尖保卫战”

日期: 2021-04-15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相关要求,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以确定性措施应对不确定性因素,持续做好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巩固来之不易的市场监管成果。

(一)一以贯之抓实疫情防控。一是加强冷链食品监管。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监管,加大冷链食品监管力度,做好冷链食品经营商户摸底,督促经营主体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范输入疫情风险,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二是加强零售药店监管。发挥零售药店疫情防控“哨点”作用,督促零售药店依法合规经营,严厉打击无证经营、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医疗器械、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哄抬物价等违法违规行为。

(二)精准发力开展专项整治。一是严格落实上级部门要求,督促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突出抓好农贸市场、学校食堂等重点区域及“三小”食品安全管理,着力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守护、网络餐饮食品安全整治、商户“随机查”、餐饮小经营店小摊点专项整治等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二是着力整治市场假冒伪劣食品等突出问题,确保市场食品安全、质量安全,加大对重点场所现场检查和监督抽查力度,强化协同和联动作用,在职能交叉、相互关联的行业中开展联合执法,有效遏制食品生产经营市场顽疾。

(三)有的放矢确保持续提升。一是完善监管档案,实现“底数清、情况明”,对生产经营不符合规定的坚决依法清理整治,强化行政执法,严格净化行业发展环境。指导小作坊改进生产加工条件和周边环境卫生,严格加工过程控制管理。加强对防疫物资、生活消费等人民群众生活领域内存在的虚假宣传、市场混淆等行为的查处,促进市场公平竞争。二是继续巩固监管机制,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实施市场监管精细化治理,强化对虚假宣传、违规经营、制假售假等行业乱点乱象的集中清查。深化综合治理,强化信息共享,实施联合惩戒,加大联合执法,切实形成共治共建。(旺苍县市场监管局  戚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