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三实三减”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

广元市市场监管局“三实三减”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

日期: 2021-04-14 来源: 广告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深入推进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集中整治行动,结合我市迎国卫复审及“长江禁捕,打非断链”等专项整治工作,市市场监管局于3月25日至4月10日,按照“三实三减”总体要求,指派工作组对全市重点行业领域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进行了调查摸底和抽查监测。

一是务实工作作风,减轻基层负担。采取不预发通知,不要求基层部门陪同和指定检查线路的方式进行。共对全市16条交通干道、13个大型商超、8个集贸市场、7个交通场站、5个旅游景点(宗教场所)、9所学校及周边区域的商业营销宣传行为进行了调查摸底。二是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各项规定,减少对市场主体正常经营活动的干扰。采取前期监测拍摄、后期研判认定,线上线下同步的方式进行。共抽查监测各类商业营销宣传行为3.21万条次,其中重点广告监测涵盖了医疗、食品(餐饮)、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房地产、农资、教育培训、金融、招商投资等8类重点行业领域以及烟酒、茶叶、纪念品、工艺品等4类重点商品。三是切实提升整治工作效果,减除监管风险隐患。对调查监测发现的涉嫌违法违规线索,交办属地监管部门核实查处,再由属地举一反三,对类似行为开展全面排查和整治规范。截至目前,已向各属地监管部门移交各类涉嫌违法违规案件线索24件,其中利用庆祝建党100周年名义进行违法商业炒作等重点整治行为8件、在市建成区发布违法烟草广告和违法医疗广告2件、“长江禁捕”类违法行为6件、发布违法房地产广告4件、在校园周边等重点区域进行违法商业宣传4件。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