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利州区推出全区首家“线下无理由退货”企业

广元市利州区推出全区首家“线下无理由退货”企业

日期: 2021-04-12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2014年新修订的《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实施后,消费者线上消费享有“七天无理由退货”的权利,购物更有保障。为进一步推动放心舒心消费环境建设,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提升消费者满意度,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活力,促进居民消费能力稳步提升,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的成效落在为民办事的实处,根据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试点工作的通知》,在全区开展“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试点,为全力打造一批质量高、效果好、引领性强的品牌样板,以推动更多企业参与无理由退货承诺活动,不断扩大消费者受益面,引导实体店切实增强社会责任意识,主动参与活动,积极做出承诺,引导消费者选择重信誉、守信用的企业进行消费。同时,继续完善线下无理由退货工作的规章制度等,解决实体店经营者的担忧和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着重解决一批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坚持为人民“办实事”,创造出让老百姓看得见的、实实在在的效果。

截至目前,广元市利州区王兵母婴用品店率先作出了“线下无理由退货承诺”,并已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张贴“线下无理由退货试点示范单位”公示牌。仅4月5日一天就为消费者无理由退货4个品种,涉及金额1247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