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会商暨工作调度会

我市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会商暨工作调度会

日期: 2021-04-02 来源: 食品安全协调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325日,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会商暨工作调度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和2021年第一季度农产品质量监管和监测情况,分析研判了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及防控措施,细化分解了年度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任务,各县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就做好省级监管示范县资格复审、检测机构资格复评审及能力扩项、检验检测计划落实、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和质量追溯制度推进、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从一季度市级监督抽检、风险监测结果看,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保持了稳定提升、逐年向好的态势,但也存在一些质量安全问题和隐患。今年全市农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任务比去年大幅增加,各级农产品质量检测机构要统筹安排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充分发挥检验检测“雷达”作用,为质量监管和监督执法提供准确的依据。

会议要求,各县区要根据监管工作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责任和细分任务,积极推动各项工作。要以省级监管示范县资格复审为抓手,推动基层监管规范落地见效,全面落实网格化、智慧化监管。要以全面推行食用农产品达标合格证和质量追溯制度为抓手,督促生产经营主体健全质量管理制度,完善生产记录档案,切实履行主体责任。要以专项整治和监督抽检为抓手,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严格落实“两个名单”,努力构建不敢违法、不能违法的监管环境。要以品牌创建和培育为抓手,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发展绿色食品、有机产品和地理标志农产品,着力提升农产品品质。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目标考核“指挥棒”作用,层层传导压力,压紧压实责任,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责任体系。要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提升推进基层监管“五个规范”“五个模式”。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