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四举措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市场

剑阁县四举措整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市场

日期: 2021-04-01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的要求,严厉打击农村制售假冒伪劣食品违法犯罪行为,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举措精心开展打击农村假冒伪劣食品执法行动”。

一是强化责任,精心安排部署。全面分析研判当前农村市场存在的风险和隐患,结合实际制定工作实施方案,细化整治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全力推进专项行动

二是广泛宣传,营造整治氛围。以商场、农村集贸市场等为重要宣传阵地,通过发放宣传单、流动宣传车、农村广播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积极扩大专项执法行动的影响力和辐射面。

三是集中约谈,强化流通管理。为斩断假冒伪劣食品进入市场的渠道,将问题食品拒绝在市场之外,开展了食品批发经营户集体约谈会,并与他们签订了食品安全经营责任书。要求其强化自律,不经营假冒伪劣食品,做好农村假冒伪劣食品专项治理工作宣传,共同维护食品消费安全。

四是突出重点,重拳出击整治。利用农村逢场日、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以校园周边小超市、小商店、餐饮店、农村集市等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对“三无食品”“山寨”及商标侵权食品等开展检查。密切与公安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加强联动机制,实现资源共享,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线索及时立案查处,目前已立案171件,案值63.71万元,罚没款达46.88万元。对违法行为形成强力震慑,确保从源头上杜绝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农村市场。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