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两广”通力协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两广”通力协作加强知识产权保护

日期: 2021-03-29 来源: 知识产权与专利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为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积极构建川东北片区知识产权跨区域保护联防联动机制,增强区域知识产权整体实力和竞争力。广安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雪飞带领各县区局知识产权分管领导、商标科、知识产权科等一行赴我市苍溪县、利州区及青川县考察知识产权地标培育、专利创造运用和保护工作。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东陪同,知识产权科、商标科、相关县区局领导随行并汇报交流相关工作。

广安市市场监管局一行实地查看了苍溪猕猴桃、广元油橄榄、青川七佛贡茶的生产企业,对广元充分挖掘地方农业优势资源,着力打造区域特色品牌,以地标为引领,助力脱贫增收、乡村振兴的带头示范作用,大力推进地理标志注册、使用和保护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广安局对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在地标换标工作中,发动县区局深入企业实地服务,及时解决企业在换标用标上存在的困难,引导企业积极申请用标,规范使用标识;严格规范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申报的审核程序和要求,对于新申报使用地标的经营主体,严格审核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人资格和申报材料,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告第354号《地理标志专用标志使用管理办法(试行)》第六条规定执行;依托“春雷行动2021”知识产权护航、知识产权执法等专项行动,重点对辖区商超、批发市场、农贸市场等经营主体进行排查,严厉查处未经许可擅自使用地标的违法行为,保护了地标所有权人和使用人的合法权益等做法予以了肯定。

广安局一致认为,广元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了行政指导作用,不等不拖不靠,主动作为,稳妥推进地标换标工作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今后会更进一步加深在知识产权工作上增加交流和指导,着力构建区域一体化知识产权保护协作机制,实现监管执法资源共享、信息互通、结果互认、优势互补,全面提升知识产权协同保护能力,优化区域知识产权营商环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