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三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

旺苍县市场监管局“三措施”强化疫情防控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

日期: 2021-03-25 来源: 旺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局分管领导为组长,药化股、执法大队、检验检测中心、各监管所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领导小组,领导小组负责对监测工作进行全面统筹推进,对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实时督导。按照事权划分和属地管辖原则,明确责任分工,狠抓工作落实,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防疫监测工作格局。

二是强化培训指导。以国家卫健委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中涉及的药品、疫情防控用医用口罩、新冠病毒检测试剂、呼吸机等品类为重点,采取集中培训、现场指导等方式,对20余名县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诊所、民营医院药械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开展专题培训,提升药械管理人员和监测人员能力水平。

三是强化分析研判。定期组织召开疫情防控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研判会,组织业务骨干开展监测数据分析,快速、妥善处置风险信号,及时回应社会公众关切。“春雷行动2021”期间,共监测上报防疫用药械不良反应(事件)6例,强化了风险预警,全力保障了疫情防控用药械安全,切实为广大公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旺苍县市场监管局 李仕芬)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