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日期: 2021-03-24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剑阁县市场监管局三举措扎实推进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严守食品安全底线。

一是强化冷链食品监管。对冷链食品的生产、贮存、经营等各环节全面开展执法检查,要求冷链食品生产经营主体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销售进口冷链食品,督促建立完善冷链食品进销货台账。联合乡镇政府开展冷库摸底排查,指导全县84家冷库全面落实“库长责任制”。截至目前,立案查处冷链食品违法案件12件。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结合我县食品消费实际,组织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食品专项抽检,覆盖白酒、豆制品、冷链肉制品等8类重点食品。截至目前,共抽检55批次,对抽检不合格产品进行立案查处。

三是强化案件查办。加强对食品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以案件查办为抓手,倒逼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立案查处食品类违法案件171件。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