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强力开展村卫生室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昭化区强力开展村卫生室药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日期: 2021-03-23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做好药械安全监管“最后一公里”,结合“春雷行动2021”疫情防控用药械专项检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村卫生室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本次专项整治采取监督检查与指导服务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对全区村卫生室购进药械渠道是否正规,来源是否可追溯,是否建立药品、医疗器械采购、验收记录,票账物是否一致,药械养护管理是否到位,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规定,使用药械是否规范,是否存在使用过期药品、失效医疗器械行为,是否非法加工使用中药饮片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以监管促规范,将药械使用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监管同时加大《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强化村卫生室法律意识、安全意识、责任意识。

截至目前,已对辖区内54家村级卫生室规范整治,对部分卫生室存在的药品储存条件不规范、收集供货商资质证明文件不全及药品医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登记不规范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辖区村级卫生室药械的安全监管,持续问题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确保群众用药用械质量安全。(黄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