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三举措”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

昭化区“三举措”推进“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执法行动

日期: 2021-03-22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严厉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违法行为,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结合“春雷行动2021”工作部署,昭化区扎实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 ”专项执法行动。

一是紧盯关键环节,管住市场源头。以嘉陵江流域各镇为重点,紧盯市场销售和餐饮消费等关键环节,加大对农贸市场、水产品店、超市和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督促严格落实进货查验记录制度,自觉抵制捕捞、经营长江野生鱼,坚决杜绝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野生鱼类资源流入市场。二是强化部门联动,形成打击合力。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农业农村局、区海事事务中心及虎跳、昭化等重点镇,开展了联合执法检查3次,重点对餐饮店、农家乐所经营的渔获物来源、店招广告、菜谱等进行全面排查,同时联系有关专家对疑似保护鱼类进行了品种及保护级别认定。截至目前,累计查处涉嫌虚假宣传案件5起,收缴捕捞钓具9套、地笼4个、渔网3条,处理微型船只4艘。三是大力宣传引导,构建共治格局。通过在集贸市场、餐饮单位等重点场所张贴、发放长江禁渔公告,上门宣讲“十年禁渔”政策的重要意义,动员涉鱼经营户签订承诺书140余份,增强市场主体守法经营意识。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食品安全宣传周”等活动,广泛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引导消费者提升生态环保意识。(刘黎)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