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青川积极应对快递“二次收费”召开全县快递行业行政约谈会

青川积极应对快递“二次收费”召开全县快递行业行政约谈会

日期: 2021-03-19 来源: 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积极回应群众关切、规范全县快递行业“二次收费”的经营乱象,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履行市场监管职能职责。3月19日,青川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县交通运输局,对全县八家快递企业进行了行政约谈,青川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卢成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青川县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县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督与反不正当竞争股分别组织快递企业学习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学习讨论后,快递企业对自身存在的问题做了现场表态:两家涉事企业表示将尽快落实将超区件转为邮政代办;另有两家企业现场承诺:立即与邮政部门协商,尽快处理好消费者的需求,配合主管部门及时规范。

卢成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行业内存在的各类问题。各市场监管所要及时检查公司及分支机构是否登记注册不规范、是否取得有关行政许可从事快递经营活动、是否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公示收费标准,明码标价;二是要切实整改经营中的违法行为。快递企业及农村末端网点必须以此次行政约谈为警醒,立即停止加收投递费用的违法行为,对行政约谈后仍加收投递费用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将加重行政处罚;三是要加强快递企业服务质量管理。加强行业规范,健全经营活动规章制度,完善安全保障措施,强化对从业人员自身职业操守、服务规范等方面的教育和培训;收取派送费用要统一按照有关法律收费标准执行,明确收费制度,并张贴收取费用明细告示和12315投诉举报电话,形成约束机制,杜绝快递员或物流网点自行收取相关费用。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