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做

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今年宣传思想工作这样做

日期: 2021-03-16 来源: 广元政务公众号 分享:
【字体: 打印


起航新征程 勇担新使命

奋力开创“十四五”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3月10日,全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表扬先进,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全力推动“十四五”时期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开新局、谋新篇。



会议指出,2020年是我市改革发展任务艰巨的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在砥砺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焕发了新气象,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总结宣传中展现了新作为,在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中彰显了新担当,全市人民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进一步巩固,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展现,壮美多姿的广元形象进一步凸显。

会议强调,今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特殊重要的一年。“十四五”开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我们党将迎来百年华诞。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聚焦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坚持守正创新,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着力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着力推进社会文明不断进步,着力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推动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广元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会议从5个方面对今年重点工作任务作出部署。

??高擎思想火炬,照耀起航新征程的雄关漫道,持续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持续推动理论普及精准有效,着力推动研究阐释出新出彩。

??紧扣主题主线,激发谱写新篇章的磅礴动力,有序抓实系列活动,让正能量更充沛,巩固壮大主流舆论,让主旋律更高昂,着力抓好社会宣传,让向心力更坚定,精心组织文化活动,让好声音更响亮,抓好对外传播推广,让好故事更精彩,更加注重导向管理,让好氛围更浓厚。

??强化价值引领,深耕奋进新时代的精神沃土,着力巩固思想道德建设水平,持续提升精神文明创建水平,着力增强志愿服务活动质效,着力强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

??强化文旅兴市,绘织融合发展新阶段的大美山川,着力兴文化促传承,着力强产业促融合,着力优供给强服务。

??着力风险防控,切实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稳定,把握形势,掌握战略主动,聚焦前沿,抓实风险防范,落实责任,管好守牢阵地,敢于斗争,旗帜鲜明亮剑。


会议要求,要加强党的领导,提升政治能力,筑牢夺取新胜利的坚强保障。要持续加强政治建设,不断提升政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严守政治纪律。要持续做好守正创新,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创新好机制,聚力抓落实。要持续推进队伍建设,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扎实开展增强“四力”教育实践,深化作风纪律建设。在市委坚强领导下,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信念信心,勇于开拓进取,努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袁敏出席会议并讲话。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