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春雷行动2021”假冒伪劣商品展示销毁活动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春雷行动2021”假冒伪劣商品展示销毁活动

日期: 2021-03-15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守护安全畅通消费

——广元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举行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春雷行动2021”假冒伪劣商品展示销毁活动


3月12日,在第39个“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守护安全 畅通消费”年主题开展专题宣传活动,积极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增强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力、促进消费升级。

“你看看我这包香烟是不是真的?有什么好的办法识别假烟?”“给我一份宣传资料,回家好好学习学习”……活动当日上午,在老城永隆广场“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暨“春雷行动2021”假冒伪劣商品展示现场,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群众驻足咨询。

活动通过悬挂、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政策法规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疑问、设置投诉举报咨询台等方式为消费者科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市场监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现场执法人员向来往群众展示各类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详细讲解识假辨假的方法,此举赢得了群众的一致称赞。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4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活动结束后,区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将近三年“春雷行动”中查处收缴的20余类、400余个品种、价值120余万元的各类假冒伪劣、不合格商品统一运送到南山垃圾发电厂进行焚烧销毁。

通过此次活动开展,使群众深刻认识到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是全社会的共同职责,引导消费者健康、科学、理性消费,有效提高消费者的自我保护能力和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为共筑诚信、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打下良好的基础。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陈怀乾、利州区人民政府区长郭祖炎、副区长高玉梅莅临现场指导,对市场监管局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更高的要求。利州区市场监管局全体干部职工150余人参加活动。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