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抓春耕关键时节 抓农民关注热点

抓春耕关键时节 抓农民关注热点

日期: 2021-03-05 来源: 广告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抓春耕关键时节   抓农民关注热点

打好广元农资虚假违法广告整治组合拳


春耕时节,农业生产资料的选购是农民最关注的热点。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精准定位支持春季农业生产,开展严查农资虚假违法广告行动,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经营秩序,全力做好抗疫情保春耕工作。

抓宣传,提高农民自我保护和维权意识。深入村社发放广告法律法规等宣传资料3300份,向农民群众宣传农资广告相关法律条文及常见的农资违法广告形式,提醒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遇到虚假违法农资广告时,及时向有关部门反映。同时,利用各类户外媒介刊播有关消费维权和打假治劣的公益广告内容1100条次,发布消费预警提示6条,及时提醒,注意防范。

抓培训,落实农资广告的相关主体责任。强化农资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意识,召集辖区农资经营户开展农资广告集体约谈12场次,采取以会代训方式,通过对法律条款及典型案例的重点解析,要求经营者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发布的虚假违法广告即刻撤除,对虚假违法广告涉及的农资产品即刻下架。同时,指导广告经营单位学习《广告法》《农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兽药广告审查发布标准》等法律法规,督促广告经营单位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认真审核广告,严把广告发布关,杜绝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

抓监测,加大对农资广告专项监测检查力度。对化肥、种子、农药、农膜、农机具等农资广告进行监测抽查,重点监测利用广播、电视、报纸、户外、互联网等媒介发布虚假违法农资广告的行为。截至目前,共监测抽查电视、广播、报纸、互联网等各类媒介广告1578条次。

抓查处,严厉打击农资产品虚假违法广告。针对农资经营的重点场所,加强排查,重点查处:对农资产品质量、功效、适用范围等作虚假宣传的违法广告;含有科学上无法验证的断言、表示功效和安全性的断言或保证、利用有关机构或个人名义做推荐和证明等内容的虚假违法广告;未经审查发布农药,兽药广告的违法行为。截至目前,共检查农资经营户564家,责令停止发布广告5条,立案查处农资违法案件1起。

抓投诉,畅通渠道,快速处置农资广告投诉举报。组织专门力量重点关注“12345”投诉举报热线和微信、微博等网络舆情,快速处置群众投诉举报的涉嫌违法农资广告,防止虚假违法农资广告向农村蔓延传播,切实保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截至目前,接到涉及农资举报投诉1件,已快速妥善处置。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