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苍溪:联合“会战” 打响知识产权保卫战

苍溪:联合“会战” 打响知识产权保卫战

日期: 2021-03-04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强化执法协作,聚力打假打私,进一步规范烟草、酒类市场秩序。3月1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与县烟草专卖局举行“春雷行动2021”联合执法启动仪式,拉开了为期3天的知识产权“护航”联合执法行动序幕。

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烟草专卖局强化组织领导,整合部门优势资源,抽调30余名业务骨干成立了5个执法检查组,以大型超市、副食店、烟酒专卖店、KTV、酒水吧等为重点,紧盯卷烟、白酒、洋酒、红酒等重点商品,对烟草经营证照、购进销售台账,酒类商标专用权、进口酒类“两证一报告”等进行了详细检查,严查商标专用权、专利侵权假冒、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行为,现场对经营者和消费者开展高知名度品牌宣传和普法教育,要求烟草、酒类经营者要诚信守法经营,禁止向未成年人出售烟酒,自觉保护名烟名酒知识产权。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70人次,检查各类经营主体147家,发现无证照17家,查扣假冒侵权名烟457包,名酒6瓶,涉嫌经营无中文标识的进口酒类42瓶,过期食品181袋(瓶),货值金额6万余元,责令整改12家,摸排案源线索12条。

下一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将以“春雷行动2021”为抓手,建立完善“政府主导、部门联合、多方参与、密切协作”的打假打私工作机制,严厉打击无证无照经营、销售假劣烟酒、商标侵权、非法购进等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打击侵犯知识产权的高压态势,不断巩固和扩大知识产权“护航”成果。(苍溪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