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顶格处罚!县市场监管局重拳惩治快递行业“二次收费”乱象

顶格处罚!县市场监管局重拳惩治快递行业“二次收费”乱象

日期: 2021-01-12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对多家快递企业“二次收费”的违法行为,分别作出了罚款10000元的行政处罚,吹响了“春雷行动2021” 维权治乱促消费执法行动冲锋号。

据了解,苍溪县市场监管局多次接到群众举报称,在电商平台购物时已支付快递费用,但在取件时还要支付1-3元不等的取件费。该局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对全县12家品牌快递企业、34个分支机构收费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涉及“二次收费”的企业,分别给予从重行政处罚。

针对快递行业“二次收费”问题,苍溪县市场监管局早在2019年就对全县快递企业先后开展了3次行政指导及集中约谈,并促成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苍溪分公司于2020年1月与全县快递企业签订了《快件转投委托合同》,形成了联合配送、集约共享的快递末端派送体系,但部分快递企业不严格履行合同约定,多次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应该依法从重处罚。(苍溪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