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打响“冷链保卫战”第一枪

昭化区打响“冷链保卫战”第一枪

日期: 2021-01-11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筑牢冷链物流疫情防控“防火墙”,昭化区打响“冷链保卫战”第一枪,查获了一起涉嫌进口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牛肉的行为。

近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在开展“春雷行动2021”暨冷链物流疫情防控专项行动检查时,发现在辖区内某食品生产企业的原料冷库中存放有标注产地为澳大利亚、阿根廷、巴西等国的冷冻去骨牛霖、牛板腱、牛眼肉心等牛肉及其副产品,现场无法提供《省市场监管局等九部门关于加强冷链食品消毒和追溯的通告》要求的“两证明一报告”(即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消毒证明、核酸检测报告)。为防患于未然,执法人员及时联系了昭化区疾控中心核酸采样人员,现场对该食品生产企业冷库现存的冷冻牛肉及其副产品进行核酸采样,检测结果显示为阴性。

目前,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已对发现的进口牛肉及其副产品进行封存,此涉嫌违规行为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