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元旦”节前民生计量乱象整治成效专项检查

市、区市场监管部门联合开展“元旦”节前民生计量乱象整治成效专项检查

日期: 2020-12-30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元旦”临近,为进一步规范利州区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等民生计量行为,大力巩固民生计量领域乱象,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节日消费环境。近日,利州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局计量科、市计量测试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集贸市场、大型超市、加油(气)站、火车站周边小摊小贩开展了民生计量领域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瞄准超市、农贸市场、加气站、火车站周边小摊小贩等场所在用计量器具,重点检查了在用的计量器具是否检定、是否在检定周期内使用、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的违法行为、定量包装商品的商品量是否符合国家计量允差的规定、是否使用法定计量单位等情况。经现场检测,在用计量器具的准确度均在允许误差范围内,检查中发现某超市使用非法定计量单位和超期未检定的电子计价秤,现场立即要求该超市登记备案申请强制检定。

利州区市场监管局要求辖区市场监管所压实属地监管责任,借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攻坚行动的东风,进一步加大计量违法行为查处力度,严厉打击民生计量违法行为,加大曝光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确保民生计量领域乱象行为成效巩固。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