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进一步优化企业退出机制为市场主体再放权赋能

昭化区进一步优化企业退出机制为市场主体再放权赋能

日期: 2020-12-29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2月22日,鑫旺木业有限公司在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成功撤销了该企业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公示的注销公告。作为全区首例市场主体自主撤销注销公告,标志着该区在行政审批环节为市场主体自主经营再成功“放权”。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鑫旺木业有限公司跟很多企业一样在今年遇到了经营和发展“瓶颈”。为了降低风险、减轻股东负担,公司做出艰难选择,决定终止企业经营。6月11日,该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发布企业注销成立清算组的备案公告,正式进入企业注销流程。到12月份,突然有投资者与该企业联系,表示愿意接管继续经营,企业出现重大转机,急需撤销前期注销公告恢复正常经营,情急之下,公司负责人找到区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窗口寻求帮助。窗口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绿色通道,特事特办,告知企业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行登录操作撤销前期公告,并详细介绍了操作流程和方法。但这些看似简单却又十分专业的操作着实让企业犯了难,于是,窗口工作人员又提出了“企业提供资料,窗口协助办理”的解决方案,由窗口工作人员亲自指导企业全程办理。随着撤销流程的结束,企业悬吊着的心终于落了地,也让原本“绝望”的企业有了新的“希望”。

近年来,为方便企业退出市场,昭化区在积极推进简易注销的基础上,对一般程序注销还采取了“企业可以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上进行清算组备案和债权公告,允许企业在公告后对内容进行修改,允许企业对公示进行撤销”等灵活便利措施,使企业退出市场的公告方式更加灵活,操作更简便,成本更低廉,切实解决了企业入“市”容易退“市”难的后顾之忧。为此,昭化区还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了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和综合服务窗口,涉及市场监督管理、税务、人社等部门,涵盖企业开办注册(注销)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涉企主要业务,真正将四川政务服务网企业开办“一窗通”复制到线下实体服务窗口,将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不到1个工作日,为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创业者投资热情增添新砝码。

据悉,营商环境的大幅度改善,为昭化区引来了更多的“凤凰”落地。仅2020年,全区新开办企业就达499户,较去年同比增长29%,从外地迁入的企业也创纪录地达到116户,是2019年的1倍以上。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