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食品安全——昭化区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述职会

压实主体责任 确保食品安全——昭化区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述职会

日期: 2020-12-09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风险防控,持续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12月8日,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食品生产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集中述职暨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会议,辖区9家食品生产企业代表参会。

会上,中纺粮油(广元)有限公司、广元市天垠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广元市昌禾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就依法建章立制、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执行、食品安全员履职尽责、加强质量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述职。同时,监管人员结合监管中发现的问题与企业进行交流,有针对性地指出不足,帮助查找并降低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促进企业更好地履行主体责任。

区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刘洁就加强食品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切实抓好食品安全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扎实做好防疫情、防食品安全事故有关工作;二是强化学习,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做到牢记于心,付诸于行;三是细化责任,推动落地落实,食品生产企业法定代表人、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员要履行管理责任,从业人员要履行食品安全岗位职责;四是健全体系,要建立完善质量诚信体系,主动接受政府监管部门和社会公众的监督,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最后,针对成都市郫都区疫情,按照市、区疫情防控要求,再次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加大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力度,严格落实个人防护以及场所生产经营的清洗消毒,切实守牢食品安全底线。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