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日期: 2020-12-04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安全知识科普宣教工作,提高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水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11月20日起,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战役同行”为主题的“全国安全用药月”活动。

一是强化法律学习贯彻。组织全体药械化监管人员再次学习新版《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特别对新内容进行详细的讲解,加深监管人员对新法的认识和理解,推动药械化监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升;二是推进“六进”宣传。深入学校、社区、药店等地,通过发放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单、投放宣传标语,开展用药咨询、科普讲座等形式,广泛开展禁毒、常见药品的真伪识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老年和儿童合理用药等用药安全知识宣传,提高公众安全用药意识和能力。同时,以区卫健局组织的宫颈癌及乳腺癌免费筛查活动为契机,广泛宣传女性高发疾病防治知识,维护广大女性健康权益;三是组织“最美药师”推选活动。积极组织辖区执业药师参与申报“寻找身边最美药师”推选活动,通过微信广泛宣传我区执业药师先进事迹,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评选投票,增进群众对执业药师群体的关注和理解。

截至目前,共计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次,设置标语(含LED)20余副,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全面提升群众用药常识和法制意识,使安全用药、合理用药、科学用药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