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网络传销花样多 警惕陷阱防受骗

网络传销花样多 警惕陷阱防受骗

日期: 2020-12-03 来源: 新华社 分享:
【字体: 打印



新华社太原3月28日专电(记者 刘怀丕)互联网兴起,传销分子转战网络,通过QQ群、网络游戏、网络论坛等多种花样拉人头发展下线。为此,山西省工商局提醒广大群众警惕传销陷阱,防止上当受骗。

山西省工商局介绍,一些传销分子打着电子商务、消费返利以及免费消费的旗号,以“网络营销”“网络直销”“网店加盟”,及“循环消费”“满100返100”“消费增值”等方式从事传销活动。这些公司刚开始信誉满满,最后倒闭跑路,如江西精彩公司的“太平洋直购网”和福建谊生公司“百分百商城”就是典型。

部分传销分子假冒帮助创业投资,谎称“在家创业”“网络创业”“吃着火锅刷微博,月收入10万”“投资开发”“连锁经营”“连锁销售”等,引诱青年人加入传销组织,欺骗参与拉人头发展下线。

此外,还有传销分子通过“慈善救助”“爱心互助”等方式以做慈善的名义欺骗善良群众上当;通过购买积分、股票等取得会员资格,通过发展下线获取提成。

山西省工商局提醒,不论遇到什么形式的诱惑,判断其是不是传销,先看是不是存在交一定的费用才能加入,即“入门费”;再看是不是通过发展下线才能取得高额回报,即“拉人头”;还要看是不是存在团队共同创造业绩,即“团队计酬”。一旦发现传销活动,要及时向工商和公安部门举报。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