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剑阁县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剑阁县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

日期: 2020-10-27 来源: 剑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26日,剑阁县食安办组织召开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明学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永钦主持。

会议通报了2020年食品安全工作督查情况并提出要求,学习了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相关规定,分析了2017年—2020年全县食源性食品安全事件及疫情防控期间进口食品(冷链)食品抽样监测情况,解读了《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讲解了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工作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事关广大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农村集体聚餐是当前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中最薄弱、风险点最高的环节,各乡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落实各项措施,做到事前防范,事中监管,事后跟踪以保障广大农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各乡镇要认真学习《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地方党政领导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并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确保全县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可控。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整改到位。按照“主动查找、清单管理、限期销号”原则,各乡镇要针对督查通报中的问题进行彻底整改,举一反三全面自查,完善问题整改机制,提升隐患排查治理水平。三要强化考核评估,落实责任。县食安办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督查考核,促进乡镇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对履行食品安全监管职责不力而导致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按照相关规定启动追责程序。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协调科,县委办副主任、县委目标绩效办主任受邀参加会议,各乡镇分管食品安全领导和乡镇食安办负责人,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基层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负责人80余人参加会议。(剑阁县局 冯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