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根据对三季度消费投诉举报热点情况和热点事件,建议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根据对三季度消费投诉举报热点情况和热点事件,建议发布如下消费提示:

日期: 2020-10-23 来源: 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一)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进步和普及率的急剧升高,在线教育培训的市场规模将越来越大。在选择网络教育培训机构时要注意以下几点:要注意查看是否已经取得教育行政部门或人力社保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通过国家各类职业资格考试而参加培训的报名人员,请在报名前认真核对相关考试的报名资格,自身不够资格的切勿委托培训机构代报名;参加培训请根据自身经济能力量力而行,申请贷款支付培训费需谨慎;应警惕以“一次性包过”、“高效押题”、“绝密内部资料共享”、“高速提分”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的教育培训机构;在签订合同时,消费者一定要对收费项目、课时安排以及出现问题如何退费等情况进一步明确;避免一次性缴纳时间跨度超过三个月的培训费。消费者一定要保留好有关合同、发票等资料,以便发生消费纠纷时作为维权证据。

(二)在选择外出旅游时,消费者一定要选择信誉有保障的正规旅行社或旅游网络平台,警惕“钓鱼网站”;要注意签署旅游合同,对旅游景点、食宿场所、出游线路以及其他重要事项要在合同中明确列出,条款详细,权责清晰;在疫情防控期间,消费者应提前考察旅游地的一些旅游方面政策规定和旅游消费信息,谨慎前往,确保安全;在外就餐时应选择证照齐全、信誉好的餐饮服务商家订餐,点餐前注意查看菜单价格,留意是否明码标价或事先询问价格和收费标准,提防“低价高收”等消费陷阱。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