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燕家武带队调研指导“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

燕家武带队调研指导“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

日期: 2020-10-23 来源: 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分享:
【字体: 打印

2020年10月20日至21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带领局稽查支队有关人员深入朝天区、青川县等地实地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调研检查。

每到一处,调研指导组都深入乡镇水产品经营户、涉鱼餐饮场所、渔具售卖店等主体和经营场所进行了实地走访和查看,与经营户进行了交流沟通,宣传了长江禁捕政策和规定,对“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机制建立、宣传工作推进、监督检查举措及相关工作落实情况等资料进行了全面查看,并听取了工作汇报。

调研指导组一行对朝天区、青川县“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燕家武对深入推进“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提出了落实“四个做到”、建好“三本台账”、抓住“两个重点”的具体要求。

落实“四个做到”就是要:广泛开展长江禁捕政策和规定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人支持、理解该项工作。全面摸清所有涉鱼经营户家底和基本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有的放矢。加强对相关经营户的指导、纠正,做到检查全覆盖、不留死角。强化行政执法,做到违法必究,及时规范到位。

建好“三本台账”就是要:根据实际情况,全面建立水产经营户基本情况台账、涉鱼餐饮经营户台账和渔具店基本情况台账,实现动态调整,做到家底清、情况明。

抓住“两个重点”就是要:抓住教育引导重点,指导相关经营户自觉执行国家有关政策和规定,不折不扣落实长江十年禁捕政策。要抓住案件查办重点,实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效果。

调研发现,朝天区、青川县市场监管局在推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中,采取了系列措施,取得了初步成效。一是机制比较健全。都成立了专项行动领导机构、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层级责任、落实了索证索票等制度。二是宣传氛围营造有力。通过张贴标语、公告、广播、书写横幅标语、签定承诺书、召开行政约谈会等方式开展了宣传,经营户基本了解了长江禁捕政策,对整治工作表示理解支持。三是做到了家底清、情况明。分类建立了经营主体台账,基本情况掌握到位。四是日常检查经常开展。县区局不定期对基层所工作开展情况开展了检查督导,基层执法人员不定期深入经营户开展检查指导,促进了经营行为的规范。(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王成树)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