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利州区召开2020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利州区召开2020年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

日期: 2020-10-15 来源: 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10月13日上午,广元市利州区食安办组织召开2020年全区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区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永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食安办副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安全总监张德发主持会议。区食安办全体人员、各乡镇(街道)食安办负责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股室、稽查大队、12个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共60余人参会。

会议通报了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我省其他地区农村集体聚餐违规操办事件,对《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行了详细培训和解读;组织学习传达了八届区人民政府第95次常务会议精神及省市场监管局、区爱卫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相关文件精神;传达了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进口食品监管调研存在的问题。

会议指出,农村集体聚餐事关广大农村群众健康利益,是当前农村食品安全工作中较为薄弱、风险高发的环节。各乡镇(街道)和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农村食品安全监管作为重要工作来抓,落实各项措施,做好事前防范,加强事中监管,保障农村群众健康利益。要根据《管理办法》的规定,丰富、完善各辖区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管理工作措施、方法,进一步提升农村集体聚餐安全管理水平。同时,结合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监管和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时机,充分利用新闻媒体、宣传栏以及发放资料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新颁发的《四川省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和农村食品安全知识,着力增强农村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利州区局 何欣)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