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我市“苍溪红心猕猴桃”成功纳入中欧互认互保

我市“苍溪红心猕猴桃”成功纳入中欧互认互保

日期: 2020-10-15 来源: 商标监督管理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 近日,我国与欧盟正式签署了《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协议规定了地理标志保护规则和550个地理标志互认互保清单,广元市“苍溪红心猕猴桃”位列其中,正式获得中欧地理标志产品互认互保。

    广元市高度重视地标产品培育发展工作,将其作为助推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的发展引擎,大力推动。一是高起点谋划。制定了工作实施意见和商标、地标中长期发展规划, 出台支持政策,建立了经费保障机制, 落实了奖励资金,明确了部门的扶持培育责任。市政府对申请成功的地标保护产品每件奖励30万元,注册的每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兑现奖励10万元,在此基础上,县(区)政府也兑现了相应奖励政策。二是高效率培育。建立“申报一批、储备一批、培育一批”的良性培育机制,构建地标争创梯队。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县(区)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根据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制定规划,建立申请地标注册数据库,分层次培育、指导和帮助,形成层次分明、结构合理的“地标培育”。三是高标准监管。通过建立地理标志助农服务联系站(点),上门指导、专题培训、跟踪服务,积极引导特色农产品区域企业正确运用商标及地标。及时纠正商标和地标保护产品权利人授权许可不规范等问题,规范使用管理,促进可持续发展。四是高平台推广。积极实施走出去战略,组织企业参加川货全国行、中华品牌博览会活动,利用一切有利时机强化品牌宣传,不断提升“广元造”知名度。五是高强度保护。依法用好个案认定,市场监管部门在立案查处侵犯地理标志商标专用权典型案件的同时,积极推动申报认定驰名商标工作。“朝天核桃” “曾家山”蔬菜、“七佛贡茶”被认定为驰名商标,其地域专属和产品品质、品牌得到法律保护。截至目前,全市地理标志特色产品共68件,其中地理标志商标42件、地理标志产品22件、农产品地理标志产品4件。

    广元“苍溪红心猕猴桃”成功纳入《中欧地理标志保护与合作协定》,为该产业的发展提供了更广阔的空间。广元市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地标产品培育发展工作,提高产品品质,让更多“广元造”走向国际市场。(商标科 何家斌,新闻宣传科 纪恋)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