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场监管有温度 净化市场有力度

市场监管有温度 净化市场有力度

日期: 2020-10-12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机关建设,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统筹兼顾民生安全和经济发展大局,采取包容审慎与服务并举的监管方式,营造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助推经济健康发展,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一是注重宣传教育,提高全民素养。充分利用广播、微信、微博、政府门户网等载体,发布消费提醒、长江禁捕公告、野生菌知识科普视频等,引导消费者自觉遵法守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开展“质量月”“食品安全宣传周”“有机认证宣传周”“药品科技活动周”等活动,累计发放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8000份,设置展板12块、标语(含LED )30余副,接受咨询500余人次,群众消费安全意识和维权意识进一步提升。

二是转变监管方式,促进规范提升。牵头组织各相关部门,聚焦食品药品、特种设备、产品质量、商品价格、计量等重点热点领域,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底线思维,大力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注重优先运用提醒、指导、教育等方式,依法实施“首违不罚”执法制度,引导各经营主体做到诚信守法经营,主动加强问题整改,累计排除隐患240余处,指导明码标价17处。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全面筑基提能。组织召开医疗机构药械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培训会、秋季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食品加工小作坊治理提升工作会,强化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发动相关部门及干部群众300余人次收看学习汉中市2020年重大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切实提升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能力。组织计量服务机构上门为农贸市场、旅游景区在用计量器具开展免费周期检定180余台(件),确保计量精准、公平交易。主动靠前深入学校、景区、市场、商超、餐饮店等重点场所,加强对各行各业生产经营秩序的指导,强化重大节会保障,营造良好的消费和营商环境。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