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专项抽检结果的公示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专项抽检结果的公示

日期: 2020-09-22 来源: scjgj_admin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阳光监管、透明监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食品安全的满意度,2020年6月以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活动。现将“你点我检你监”活动专项抽检结果公示如下:

一、总体情况

6月24日至7月24日,我局在官方网站“广元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中设置“你点我检你监”活动专栏,邀请公众参与《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调查问卷》,“点”出希望被抽检的食品品种最终确定肉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水产品及火锅底料、米凉面、小龙虾等老百姓最关注的12个品种食品。8月21日开始,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特邀监察员、消费者代表和新闻媒体分东坝、南河、老城3个组,到市场、超市、餐饮店等场所,对市民关注度最高的12个食品类别30个具体食品品种进行现场抽检,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统一抽样和检验。

本次抽检的30批次食品中:食用农产品7批次,餐饮食品7批次,肉制品3批次,粮食加工品3批次,特殊食品2批次,调味品2批次,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1批次,茶叶1批次,糕点1批次,速冻食品1批次,豆制品1批次,水产制品1批次,检出1批次食用农产品豆芽不合格。

二、不合格产品情况

广元市利州区蜀门市场7-8号摊位邓万芬销售的“豆芽”,不合格项目为4-氯苯氧乙酸钠(以4-氯苯氧乙酸计),检验结果为22.2?μg/kg,标准值为不得检出。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局已责成利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组织开展核查处置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从严处理核查处置情况将及时向社会公开。

消费者如购买到不合格食品时,欢迎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


附件:1.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专项抽检产品合格公示表

2.2020年食品安全“你点我检你监”专项抽检不合格产品公示表



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9月21日

附件:
“你点我检你监”不合格产品公示表(1批次).xlsx
“你点我检你监”合格产品公示表(29批次).xls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