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朝天区“三个加强”打好中子月饼市场“组合拳”

朝天区“三个加强”打好中子月饼市场“组合拳”

日期: 2020-09-25 来源: 朝天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中秋节将至,为规范朝天区“中子月饼”市场秩序,保护消费者和经营者的合法权益,区市场监管局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月饼市场专项检查,全力护航中秋佳节,保障辖区人群身体健康。

一是加强月饼安全性宣传。联合区商务、卫健、公安、经信等部门出台《关于整治规范朝天区“中子月饼”生产经营行为的公告》,从严把生产准入门槛、规范生产经营秩序、营造公平竞争环境、积极引导行业自律、加强质量品牌保护、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等六个方面提出明确要求,切实加强朝天区“中子月饼”市场的监督管理工作。

二是加强月饼生产销售监管。由区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区商务、卫健、公安、经信等部门开展整治规范朝天区“中子月饼”生产经营行为联合执法检查。以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超市、农贸市场、面包糕点店等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月饼生产经营者的经营资质、生产行为、进货渠道、标签标识是否规范,以及是否存在销售过期、假冒伪劣月饼及过度包装行为。

三是加大月饼监督抽检力度。根据年初抽检计划,依法依规对生产、销售环节月饼生产经营企业开展全链条抽样检验,共抽检20批次,合格率为100%。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0人次,车辆10台次,检查月饼生产企业6家,小作坊32家,月饼经营企业120家,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10份,通过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中子月饼”市场经营秩序。(朝天区局 潘思翰)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