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进驻广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进驻广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日期: 2020-09-17 来源: 广元新闻网 分享:
【字体: 打印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进驻广元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

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9月16日,我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从即日起至本月25日,省安委会2020年安全生产第七巡查组进驻我市开展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巡查组组长、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周彤作动员讲话。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谢晓东主持。副市长、市安委会第一副主任伍荣华汇报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巡查组将重点巡查以下工作开展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我省《关于推进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情况;贯彻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的情况;推进安全生产清单制管理实施,党委政府、行业部门、企事业单位通过对照参考模板,形成清单制雏形或具体落实情况;安全生产年度各项重点工作完成等情况;全面落实《四川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开展“排险除患”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建立完善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重大危险源管控,深化“打非治违”等情况。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巡查工作的重大意义,将此次巡查作为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健全长效机制的有利契机,作为查找问题短板、夯实基层基础的重大机遇。对此次巡查发现的问题,各有关单位要诚恳接受、认真对待,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措施和要求,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以此次巡查为契机,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清单制管理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记者杨霞)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