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强服务 惠民生—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上门服务”工作

强服务 惠民生—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上门服务”工作

日期: 2020-09-17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加快推进质量强区建设,进一步发挥计量促进产业发展的技术支撑和服务保障作用,昭化区市场监管局通过“上门服务”的方式,主动为经营主体送政策、送信息、送服务。

一是强化协作配合。局机关联合基层所及技术机构,服务前移,对元坝镇欧家河农贸市场、064临时市场、昭化镇旅游景区及周边散户在用计量器具开展了免费周期检定。

二是强化宣传。在开展检定工作的同时,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量法实施细则》等计量相关知识宣传。有针对性的就日常生活中常用的公斤(kg)、克(g)、升(L)、毫升(ml)的规范使用进行了讲解。

三是强化监管。对昭化旅游景区市场的在用计量器具检定及标签标注进行了监督检查,抽查计量器具使用门店10家,计量单位使用门店8家,共计发现违法行为10余处,针对发现的问题,督促业主现场进行了整改。

本次检查出动车辆2车次,执法人员4人次,检定人员4人次,共免费检定计量器具180余台(件)。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