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监管一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工作督查

市市场监管局深入监管一线扎实开展扫黑除恶行业清源专项工作督查

日期: 2020-09-14 来源: 机关纪委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确保市场监管领域乱象“线索清仓”“行业清源”,按照市纪委监委扫黑办的有关工作要求,对照《扫黑除恶行业清源追责疑点清单》中的6个问题,9月7日至8日,市局携手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成联合督查组, 深入监管一线现场核查了6个疑点问题。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荣光率相关人员参加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到苍溪某中学、苍溪某市场、苍溪某超市、昭化某旅游景点等处,就6个疑点问题进行现场查看、走访了解,核实现场整改落实情况;通过查阅相关工作资料、案件卷宗,对是否建立长效机制、是否长期巩固、是否存在可能需要追责问责的疑点问题等工作进行了再摸底、再核实。

随后督察组听取了苍溪、昭化市场监管局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清仓”“回头看”工作完成情况的汇报。

在听取了苍溪局的核实情况汇报后,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李荣光肯定了该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采取的有效工作机制和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实地核查的几个具体问题的情况进行了分析、说明,提出了改进建议。他强调: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职责单位的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高标准、严要求,实事求是的抓好疑点核实工作,确保6个疑点工作全面核实到位。

会上,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传达了市局党组、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关于开展此次专项督查的部署和要求,充分肯定了苍溪、昭化两个局2018年以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成绩,对下一步工作开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紧盯“线索清仓”“行业清源”,明确目标任务,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担负起应尽职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成效;二是坚决贯彻落实本次督查“回头看”的部署要求,对照市纪委监委扫黑办反馈的6个疑点清单,过筛梳理,扎实做好疑点核实工作;要以此次督查为契机,查漏补缺,堵塞监管漏洞,做好长效工作机制的落实,提升扫黑除恶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圆满完成三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项目标任务;三是树立长期防范的思想,主动加强与当地公安、城管、文广旅等部门的沟通协助,实现无缝衔接,凝聚工作合力,共同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有效开展,防止市场监管领域乱象发生;四是充分发挥基层监管员作用,认真查找辖区内存在的问题,高效查漏洞,迅速补短板,持续用力巩固成果,防止乱象反弹,以扎扎实实的工作确保交出扫黑除恶合格答卷。(机关纪委、竞争科)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