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脱贫攻坚取得阶段性成果

日期: 2020-08-13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中共广元市委、广元市人民政府印发《关于表扬2019年脱贫攻坚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获评为“全市脱贫攻坚先进集体”,驻柏林沟镇岚黎村第一书记仲适获评为“优秀第一书记”。

自帮扶以来,昭化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统一部署,强化组织推动,凝聚攻坚合力,助推精准扶贫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截至目前,5个帮扶村的25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已全部脱贫。局党组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定期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形成由一把手负总责,联村领导、分管领导具体抓,全局帮扶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员直接抓的全员参与工作格局。在思想上,开展政策宣传,强化感恩教育,积极引导贫困群众心怀感恩,消除“等靠要”思想,由“要我脱贫”变成“我要脱贫”,不断加快由“输血型”向“造血型”帮扶方式的转变,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善。在行动上,积极推动“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推行“专合社+农户”模式,持续扩大中华蜂、猕猴桃、脆桃、黄茶、瓜蒌等种养殖产业规模,确保每户有长短结合稳定增收的产业,带动户均年收入增加1000元以上;以购代扶方式购买贫困户猕猴桃、鸡蛋、蜂蜜等各类农产品价值8万元;帮助贫困户解决天然气不通、网络信号故障、务工受伤医疗补偿等实事200余件;组织社会力量捐款14万元,干部职工自发开展节日慰问和生病看望,共计送上慰问金14.6万元,不断提升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收官之年,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将再接再厉,下足绣花功夫,在保持前期扶贫成效的基础上,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