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执法工作

省市场监管局调研指导广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执法工作

日期: 2020-08-12 来源: 竞争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0日-12日,省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稽查局副局长黄晓毅率队到广元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及执法工作。


调研指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昭化区、经开区、利州区、苍溪县调研指导,实地查看了昭化古城、利州区苴国市场、苍溪县武当市场“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工作落实情况;现场了解广元国际商贸城、苍溪县农副产品加工营销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侵权假冒等工作开展情况;调研了昭化区市场监管所、利州区食品药品稽查大队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参观了利州区市场监管局罚没物资库。

8月11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陈怀乾主持召开了工作汇报会。会上,调研指导组听取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燕家武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知识产权执法“铁拳”行动、“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和执法检查机构改革等五个方面的工作汇报,现场查阅了相关工作资料。

黄晓毅阐述了省局综合执法局机构改革的初衷、成效,肯定广元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打”、“铁拳”行动、长江禁捕、执法队伍改革等工作深入推进、成效明显。他要求,下一步要继续重视并做好执法机构改革工作,形成上下呼应的改革态势并展现改革成果;强化反垄断执法工作,提升执法能力,及时发现案件线索,助力省综合执法局反垄断案件的查办。他强调,“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是一个系统性工程,要继续加强宣传,让经营者、消费者充分认识该行动的重要意义,同时要精心组织、实施执法工作。

陈怀乾要求参会科室认真领会、严格落实省局调研指导组意见,做到“五个进一步”:一是进一步提升对行政执法工作的重视程度,充分利用好执法办案这把“利剑”,体现监管部门的权威性、专业性,强化服务意识,守住安全底线,落实主体责任。二是进一步细化、深化工作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工作,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三是进一步健全机制,特别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乱象乱点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需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巩固治理成效。四是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督查督办,市局及县区局各司其职,做到到位不缺位,到位不错位。五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提高群众知晓度,做到我有所为,民有所知,实现社会共治。(竞争科 王霞蓉)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