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政策再发力,民企添活力

政策再发力,民企添活力

日期: 2020-08-07 来源: 苍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近日,苍溪县民营经济办印发《民营经济政策汇编》,坚决打破不合理的条条框框,消除各隐性壁垒,下更大气力优化市场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确保权利平等、机会平等、规则平等,全力支持服务全县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民营经济政策汇编》包含“优化营商环境二十条措施”“聚焦产业发展突破工业短板十条措施”“突破性发展商贸服务业九条措施”等政策。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惠企政策主要体现在加大财政政策支持力度、增加民营经济信贷投放、减半征收医疗保障政策、拓展多元化稳定就业政策、增加社会保障政策、减免房租政策、要素保障政策、加大监管政策执行力度等,加大对受疫情影响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减负输血”力度。

据悉,《民营经济政策汇编》既做“减法”,也做“加法”,双向发力。“减法”减出了力度,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降低了市场准入门槛,减去诸多限制民营经济发展的障碍;“加法”加出了企业的发展空间,加大了企业信贷支持能力、加大了社会保障力度,增加了激发民营企业的创新活力,使之成为培育新动能的主力军。

“下一步,我们将把《民营经济政策汇编》的各项政策落地落实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不断提高民营经济办依法保障和服务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新高地,为推动苍溪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苍溪县民营经济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陶家宪表示。(苍溪县局 徐坤琳)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