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今年广元人民最关心的食品有哪些?

今年广元人民最关心的食品有哪些?

日期: 2020-08-06 来源: 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科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全面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扩大公众对食品安全工作的参与度和支持率。6-7月,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你点我检你监”专项监督抽检活动。通过市市场监管局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公众号,收集社会公众关注的热点问题,让市民选择认为需要重点抽检的食品品种,由市场监管部门实施靶向性抽检。通过对活动期间收集到的数据进行分析,老百姓现阶段最关注的食品种类分别是肉制品、食用油、蔬菜、水果及水产品,餐饮环节最关心火锅底料、米凉面、小龙虾的质量安全,均为公众日常食用最普遍的食物。调查结果已通过官方网站进行了公示。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根据调查问卷结果制定抽检计划,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效能监督员、媒体和消费者代表到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酒店餐馆等食品生产经营场所,随机抽取30批次食品进行检验。并及时将检验结果向社会公示,共同筑好食品安全“防护墙”。(食品抽检科 谢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