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诚信守法经营 让消费更温暖——广元市首家“消费纠纷预先赔付商城”建成

诚信守法经营 让消费更温暖——广元市首家“消费纠纷预先赔付商城”建成

日期: 2020-08-03 来源: 市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分享:
【字体: 打印


8月1日,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在国际商贸城组织开展“诚信守法经营、让消费更温暖”活动。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刘素英参加活动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万义参加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经营者诚信经营水平,努力营造放心舒心消费环境,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潜力活力,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市保护消费者权益委员会联合制定了《消费纠纷预先赔付制度》,并在全市大型商场内推行。该制度规定,消费者在施行预先赔付机制的商城消费时,如遇合法权益受到损害可投诉至商城消费维权服务站,服务站工作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认定双方责任后,商城经营者应当承担的责任由商城消费维权服务站负责承担退货、换货、修理或在商城“先行赔付”基金中给予消费者现金赔付,后商场消费维权服务站向经营者追偿。


活动现场,刘素英向国际商贸城颁授“消费纠纷预先赔付商城”牌匾,这标志着我市首家“消费纠纷预先赔付商城”已经建立。刘素英指出,诚信守法经营是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也是群众享有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保障。加快社会信用体系特别是消费信用建设,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非常重要。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企业要做诚信守法的表率,带动全社会道德素质和文明程度提升”。她要求,广大经营者要增强诚信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建立诚信守法管理制度,规范诚信守法经营行为,以质量赢得声誉,以信誉求得发展。她强调,国际商贸城作为我市大型综合批零商城,要发挥好诚信守法经营表率作用,自觉遵循“自愿、平等、公平、诚信”的交易原则,构建诚信守法激励和失信违法惩戒机制,树立诚信守法品牌形象,赢得消费者的信赖认可。


大明宫建材家居·广元国际商贸城店现场作出表态发言,经营者代表现场发出诚信守法经营倡议,参加活动的国际商贸城300余名经营业主在“诚信守法经营、让消费更温暖”签名墙上签名书写诚信经营决心。(市保护消费者权益服务中心 高利)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