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        微信        |   无障碍浏览
当前位置: 首页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强力推进长江禁捕工作

日期: 2020-07-31 来源: 昭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字体: 打印

为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长江流域禁捕工作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和省、市市场监管局“长江禁捕、打非断链”工作要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强化举措,组织精干力量,实施“八禁”“六查”,全力推进打击市场销售长江流域非法捕捞渔获物专项行动,取得良好开局。

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部署。组织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部署,制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朝洲先后4次对专项行动提出要求,第一时间明确牵头领导和部门,成立专项行动工作队伍,负责统筹抓好专项行动。同时,指派执法人员协助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涉及“江鲜”广告的执法活动。

二是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根据省局专项行动会议精神,第一时间组织相关人员对“长江禁捕”文件进行学习。召开基层食品安全工作会,组织全区各镇食安办学习“长江禁捕”有关政策,并提出工作要求。组织元坝、昭化、王家等农贸市场、商超、餐馆、酒店涉鱼经营者70余人,传达学习“长江禁捕”有关政策,签订承诺书70余份,累计张贴总局关于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公告30多份。

三是突出重点,严格监管。聚焦农贸市场、大型超市、餐馆、酒店和渔具销售等涉渔经营场所,重点检查经营者证照名称字号和经营范围是否有违禁字样;店招店牌、菜单和店堂广告是否使用违禁用语;是否买卖、使用、利用长江流域非法渔获物及其制品;是否以“长江野生鱼”“嘉陵江野生鱼”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是否未取得专用标识或者未按照规定使用专用标识;是否违法出售、购买长江流域珍贵、濒危水生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等行为。

自7月20日起,出动执法车辆22台次,执法人员60多人次,检查农贸市场4个,商超、餐饮经营单位70多户次,发现并当场改正问题19处,撤除含“嘉陵江野生鱼”字样的问题店招2处,与有关单位衔接协调5次,开展广告监测3次,通知有关个人删除在抖音等自媒体上发布的含“昭化江鲜”字样内容的短视频问题广告信息3条,协助市局拆除高速路跨线天桥问题户外广告2处,专项行动有力有序推进。

微信 微博 头条

主办单位:广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技术支持:中国电信广元分公司 网站维护:广元市电子政务外网运营中心

政府网站标识码5108000004 蜀ICP备2021017977号-1 川公网安备 51080002000282号
地址:广元市利州区利州东路二段686号